會致命的.小潔親身體驗 

 

會致命的膽結石.不可不知

 .

小潔寫治病減肥的都在這裡 .可去看看

.

http://blog.xuite.net/rs19097856/blog?st=c&p=1&w=3659994

.

.

 

會致命的膽結石 小潔親身體驗
會致命的膽結石 小潔親身體驗
 

附上圖.和醫生的說明.會更清楚喔^^.

 

http://learn.pmes.tyc.edu.tw/health/300/315.htm

.

很多人會誤解膽汁是流入胃.其實是流到12指腸.不是胃

而膽汁是肝臟分泌出來的.不是膽喔

膽曩只是水塔功能而已.儲存肝臟留下來的膽汁而已

如果沒有膽曩.肝臟流出的膽汁會直接流到12指腸

如果有膽曩.膽曩滿了之後.多餘的膽汁也是一樣流到12指腸

如果膽汁不夠.又吃太多.最多會感覺胃會漲漲的而已

所以才要少量多餐的吃.不要一下子吃太多.

油膩東西要少吃

因為油膩的東西吃太多.就必須有很多膽汁來分解脂肪

才會有膽汁不夠問題發生

又吃油膩的東西太多.容易發胖.對身體也不好喔

有可能會內臟包油喔

聽過心包油.肝包油....就是吃太油膩囉.或酒喝太多

吃太多甜食也會喔

有任何問題要問小潔.可在此文章最下面有個藍色小框框."給個回應"

點進去.就可以留言給小潔囉^^

或加我{林小潔}好友.用訊息問我也可

.

 

膽結石阻擋胰臟分泌 變成胰臟炎的影片出來囉.

 

趕快去看看喔.小潔說的都是真的喔.因為是溫醫師說的

 

膽結石如果跑到胰臟總管 .阻塞了胰臟分泌的胰島素等分泌.膽汁流不出去

 

會變成黃疸和胰臟炎喔.會致命喔

 

.

https://www.facebook.com/DaAiTV/videos/10153645017326202/?theater

 

.

 

.

會致命的膽結石 小潔親身體驗

 

 

 上圖英文字的.橘色是胃和十二指腸

 

胰臟是 下面粉紅色的Pancreas

 

綠色是膽曩.和膽管

 

下面小條的綠色管是胰臟導管.會分泌的脂肪酶、澱粉酶及胰蛋白酶.胰島素

 

跟流著膽汁的總膽管連接.一起排到十二指腸.

 

所以溫醫師說.如果膽結石排到胰臟導管.擋在那裡

 

阻擋了膽汁和脂肪酶那些分泌.會變成急性胰臟炎 也會導致死亡喔

 

所以如果有膽結石.而一直忍痛.不想開刀.

 

可能最後會變成膽曩發炎.和併發急性胰臟炎. 

 

黃疸和變成敗血症.會致命喔

 

這是維基百科全書.有什麼疾病 可以去這找看看喔 

 .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9%A6%96%E9%A1%B5

 .

這裡面有胰臟圖..和糖尿病的解說

 

http://www.shs.edu.tw/works/essay/2010/11/2010111209235173.pdf

.

這是消化器官圖

.

 會致命的膽結石 小潔親身體驗

 

 

安安^^  今天談膽結石

 

97年9月.忽然晚上睡覺的時候肚子痛的要命.

 

起來吃胃藥也沒差.整個晚上痛的要死.翻來翻去都痛

 

最後用狗爬勢的.兩脚跪著.頭朝下趴著.趴在床上

 

才比較不痛.隔了2天才慢慢不痛.

 

2天後去看醫生.醫生說很可能是膽結石

 

因為膽結石痛跟胃痛很像.但是膽結石痛會在胸腔口.背部

 

和右腹部痛.而且痛起來會要命

 

立刻幫我做超音波檢查.醫生說有很多小石頭.

 

要開刀把膽拿掉才比較安全

 

我想.還是吃中藥看看能不能化掉石頭.就吃了一堆中藥.

 

隔4個多月.再去照超音波.{醫師說健保給付.照超音波要隔4個月}

 

醫生說都一樣那麼多石頭.還是建議拿掉膽

 

我又不死心.又吃了不同的草藥中藥等.

 

還吃什麼橄欖油加檸檬的 .一天排出的.約喝750 CC 

 

吃到吐出來.還是喝完它.

 

隔天肚子都整天漲漲的 很不舒服.吃排便的也沒效.

 

後來也沒排半顆石頭出來.倒是排出一些黑黑的膽汁出來

 

吃中草藥期間都會痛.這段時間睡覺都睡不好.

 

睡什麼姿勢都不舒服.會痛

 

隔了半年又去照超音波.醫生說一樣石頭那麼多.沒差...............

 

我就很認真的問醫生.

 .

1.聽說沒膽之後免疫力會下降50 %

 

醫生說.不會 .其實是肝在分泌膽汁.不是膽在分泌膽汁.

 

就像是我們家如果有裝水塔

 

是不是我們打開水龍頭時.水會從水塔出來.

 

如果沒有水塔.是不是從自來水管出來

 

所以膽就像是我們家的水塔的功能而已.儲存膽汁的功能

 

所以說.沒有膽之後.吃少一點就可以了.

 

少吃油炸的東西.因為膽汁不夠.

 

所以不能分解太多脂肪.所以油膩的東西別吃太多

 

2.我問說.那會不會沒有膽之後.會變成容易拉肚子或是便秘.

 

醫生說不會.最多是吃了過多.

 

或過油的東西 .會感覺肚子有些漲氣而已

 .

3.吃西藥有藥可以吃嗎.

 

醫生說沒有

 .

4.有那個可以像腎臟結石的能震碎石頭的機器嗎

 

醫生說.有.不過那個很危險.有生命危險.因為膽曩的薄膜很薄.

 

萬一薄膜破裂會死喔

 

為什麼會得膽結石

 .

第一 少運動.膽不強壯

 .

第二 太晚睡.晚上11...3點是肝膽發揮功能的時間.

所以需要躺下休息.

躺著血液才會回流到肝臟.才能發揮肝的功能.肝會比較好

 .

第三.沒吃早餐.如果膽汁在膽裡面超過12小時.會沉澱 變成結石.

 

就像水塔一年清一次時.都是泥土.小石頭一樣.

 

膽會淤積一堆不好的沉澱物.如.膽固醇.而結成石頭

 

所以女生比男生更容易得膽結石.因為沒運動

 

而且膽結石會由小石頭融合成為大石頭.

 

我的超音波醫生說我有小石頭約100多顆

 

但是實際開刀拿出來的是4顆已經由許多小石頭合在一起變成大石頭.

 

因為每顆大石頭都有凸出狀.最大的有體積約1公分.

 

最小的有0.5公分.和一顆小石頭.共5顆

 .

而且還硬梆梆的像石頭.捏不破.哪可能吃藥就能溶解. 

 

先溶解的可能是你的胃壁吧

 

吃溶解膽結石的中草藥.先傷害的是你的胃.因為你的胃壁會變薄

 

可能就會胃痛囉

 

我吃一帖500元的溶解膽結石的草藥時.那個老闆就問說.你的胃好嗎

 

我說不好.他說.那你要再買胃藥粉去吃.因為這帖膽結石的藥.很傷胃

 

果然吃了之後胃就不舒服囉.吃胃藥粉才好一些

 .

聽老闆說.吃5帖就會溶解膽結石排出了.結果我吃10帖.

 

去照超音波也沒差.最後還是開刀拿掉膽

 

為什麼膽結石會致命

 

第一.膽結石如果卡到小小的膽管.會造成膽管發炎.之後.

 

 肝臟持續分泌的膽汁沒法排出去.

 

會逆流回肝臟.變成黃疸而引發敗血症.

 

我一個親人87歲就是因為膽結石引發敗血症. 

 

開刀之後還躺在加護病房16天..差點死

 

之後有復原.但是身體狀況差了一半以上.腦子也不清楚了

 

聽說一個同事朋友也因為結石卡在膽管.沒法開刀.就死了.

 

所以結石在膽裡面那還好.可以開刀拿膽出來

 

如果卡在膽管.可能就會死了

 .

第二.膽的下方是胰臟管.如果小石頭跑到胰臟管 .

 

堵住了胰臟分泌的胰導素.就會變成胰臟炎.也會致命.

 

這個是我的主治醫師溫義輝醫師說的.

 

我後來看圖才知道是胰臟分泌的胰導素

 .

膽汁正確流向是.從肝臟出來一> 膽管一>膽曩一>

 

膽管一>胰臟導管一>十二指腸一> 小腸

 .

沒有膽曩之後就是.從肝臟出來一> 膽管一> 

 

胰臟管一> 十二指腸一>小腸

 .

所以要是你吃了中藥都沒效 還是開刀拿掉膽比較安全

 

現在有更新的科技.從肚擠中心上方約1公分處..開個2...3公分的刀

 

我的是2...3公分.外觀看不出來有傷口

 

和右腹上方.開一個大針孔約0.5公分的小洞.就可以把膽曩切除

 

(這個傷口會復合. 看不到傷疤)

 .

.

開刀過程

.

第一.先去掛號.跟醫生講了你的病之後.醫生會安排時間

如果是自費的病床. 比較快叫到你

.

第2.去醫院報到.先要做一堆檢驗.抽血.量血壓.心電圖.X光....

之後會有醫生會來看你的要開刀的地方然後做記號.問你一些事情

注意喔.如果記號做錯.會開刀到別的地方喔

.

第3.會要你禁食.隔天開刀

.

第4.不要穿內衣褲.只穿手術服.可穿紙褲.醫師會幫你處理.

護士會來推你去開刀外面房間等候開刀.時間到 .會推你去手術房間

.

第5.開刀完會去休息站.等清醒

.

第6.清醒後會叫家屬去接回病房

.

第7.回來病房後.如果傷口太痛.要請護士打止痛針{免費}

.

第8.可以出去病房走廊.走走散步.增加排氣{放屁}

.

第9.如果有排氣 放屁.就可以跟醫師說

醫師說可以吃飯時 .就先吃一些稀飯.

跟醫生問說可以出院嗎.醫生說可以.就準備辦出院手續.錢繳清.回家了

.

第10.回家後要自己擦藥.以前我都買優碘自己擦完後.

用紗布貼上.現在聽說擦藥膏比較好.

可以跟醫師說.請他開外敷藥膏回家抹.每天一次.洗完澡再換藥

洗澡不要洗到傷口.傷口要保持清爽.乾爽

.

第11.不要做太出力的工作.傷口會難癒合喔

要起床.最好慢慢起床.或按住傷口慢慢起來

.

第12.約7天回去開刀醫院拆線.或到附近外科醫院拆線也可以

.

第13.出院後.醫生有開消炎藥 .可以吃.或每天吃一次.可殺菌 和減輕痛

吃到自己覺得不太會痛了 .再停藥

.

從住院.開刀.等放屁.{要多走動 才會快排氣}

到出院.約3天整.很快吧

.

 

開刀前幾天.會有一個諮詢.{掛完號.醫師說要開刀.

就會安排跟麻醉醫師談話}

有麻醉師會詢問你的家庭病史.

和你有沒對藥物過敏.有沒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

你要全部說清楚

還有你有喝酒習慣.吃安眠藥.吃止痛劑.習慣.幾天吃一次.一個月吃幾次

都要說清楚

這樣麻醉師.才能針對你的身體情況開麻醉藥量

這點很重要

是全身麻醉.他會數秒.不到10秒就不知道甚麼了

不會做夢.一覺到清醒.開刀完全沒感覺

.回家自行買藥擦傷口.不要沾到水

約一星期拆線.現在聽說不用拆線{溫醫師的技術又更好了}

開完刀這些日子.別做粗重工作.坐在椅子的職員.可以上班

會痛就吃醫生開的止痛發炎的藥

還是要吃發炎藥比較安全.免得發炎感染

拆線後.傷口還沒癒合.還是不能沾到水.每天換藥

再用紗布貼著.免得去撞到受傷

傷口會流黃色的水.沒關係.癒合後就不會流了

洗澡注意別沾到水就好

沾到水.立刻換藥.我都用碘酒擦

 

 

99年4月7日開刀.我開刀2天就可以出院了.

 

前一天住院檢查.隔天開刀.共3天出院

 

因為有排氣.一切正常. 可以吃東西.就可以出院了

 

台南奇美醫院的溫義輝醫師.專治一般消化外科.

 

他還跟我說喔.全台灣只有2個醫生會從肚擠開刀喔^^

 

一般都是從右腹部開3..4個洞

 

膽曩沒發炎的時候可以用這種手術.因為膽曩小

 

如果痛到膽曩發炎.膽曩就會漲大.就沒法開小洞.拿膽出來

 

就要開從右腹部開3個洞的.或10公分的大刀才能膽拿出來

 

小潔已經開完刀了.從肚擠的.外觀看不出來.一切作息正常.

 

雖然開完刀之後會痛一陣子.

 

但是長痛不如短痛

 

如果哪一天小石頭卡在膽管和胰臟管.那就真是代至大條囉.可能會死喔

 

聽說膽結石會遺傳喔.

 

我媽媽也有膽結石.但是痛的時候她都說是胃痛.

 

都自己以為胃痛. 都不給大醫生看.都自己叫密醫來看

 

後來大痛的時候才去大醫院開刀.說是膽結石.

 

住院20幾天才出院.開大刀10幾公分的刀

 

剛開完刀後.吃飯別吃太飽..5..7分飽就可以囉.先讓身體適應一下.再慢慢吃多一點

 

去大一點的醫院.有專門照膽或腎結石超音波的醫師.比較準確喔

 

99年6月5日.開刀約滿2個月了.一切正常.有時候貪吃.吃比較飽.

 

也不會肚子漲漲的 .平常也沒有便秘或腹瀉等不良狀況

 

以前沒開刀前.吃比較多一點.就會膽發炎.

 

會痛.常常睡不好.現在都不會痛囉.真好^^

 

99年9月22日

 

開完刀到現在已經有5個多月了.一切正常 跟沒開刀前一樣

 

也沒變瘦或變胖. 一切正常喔^^

 

也不會常常拉肚子.或便秘.一切都正常喔^^

 

我是住雙人病房.如果只選健保房要等很久.健保5人房

 

雙人房有1500元 和1600元的 比較快有病房.

 

開刀費用和病房費用.總共是10500元左右.住約3天整 病房約4500元

 

所以開刀費用約6000多元.剛開完刀麻藥退去後會很痛.

 

可以要求護士打止痛針.健保出的.要出院時可請醫師開消炎止痛藥

 

如果開刀完後一個月右腹部和肋骨的地方還會痛痛的

 

可能是以前膽結石發炎留下來的痛

 

可以去買拔罐器.痛處定點拔罐15分鐘或是滑灌.

 

多拔幾次.就會把裡面的瘀青滑出來.再塗酸痛藥膏

 

和酸痛貼布..會慢慢好轉喔

 

如果常常胃痛.或胃漲氣 最好去照一下超音波.

 

因為有可能是膽結石引起的喔 因為我胃漲漲.胃痛的症狀 .已經10幾年了.

 

都是去小診所看西醫吃胃藥

 

沒照過超音波.所以等到痛的時候去超音波.

 

石頭已經很多顆了.都有生命危險了.所以無知是會讓人死亡的

 

如果我10幾年前對糖尿病有常識.我爸爸就不會得糖尿病. 那麼早死了

 

因為一堆人提供中藥. 結果吃中藥 .都沒吃西藥控制血糖.

 

導致血糖高達400多.所以一點點小傷口就要了我爸的命

 

這是我唯一覺得遺憾的一件事.因為我都還沒盡到孝道.我爸就走了

 

我爸是農夫身體本來都很硬朗

 

我媽常生病.我都還以為我媽可能會比我爸先走

 

就忽略了對爸爸的身體的關心

 

我建議朋友 .去西藥房買一盒驗尿紙

 

可以驗出尿酸.糖尿病 和尿蛋白 的檢驗紙

 

3個月驗一下尿. 早晨的第一泡尿.

 

可以早點發現早些做治療喔

.

現在有南非葉能治糖尿病了 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

趕緊去看看.真的有效喔.癌症也有的醫了.但不保證對每種癌症都有效.

.

血癌可能比較沒效.其餘的大都應該有效

.

 

癌症剋星 南非葉治糖尿病.高血壓等

 

http://blog.xuite.net/rs19097856/blog/85286578

 

 .

這篇說便秘也會膽結石喔.我以前都便秘耶. 難怪會膽結石

 

http://www.relativehumanity.com.tw/cm/cm245.htm

 

 

100年5月30日.開刀到現在滿一年多了.沒有胖多少.也沒瘦

 

開刀時約54公斤.開刀完幾個月 貪吃 .每天晚上吃12飽.

 

所以有胖到56公斤.後來吃比較少又變54公斤.我大約52公斤. 

 

最好看.54還太胖了點

 

 

101年6月15日 .開刀完滿2年.體重約53...54公斤.也沒腹瀉便秘等現象

 

如果你便秘 .吃香蕉也會排便順暢一些喔

 

有人在開刀前跟我說.千萬不要去開刀.說免疫力會下降50%

 

而且會吸收不良會變很瘦.

 

還說會常腹瀉或便秘.結果我都沒這個問題.

 

如果常常膽發炎.必須要早點開刀.才不會發炎太久.痛苦更大喔

 

開刀後如果常常便秘.要多喝水.要吃一些酵素.

 

益生菌.和藻類的健康食品

 

藍藻.綠藻.紅藻.都可以吃

 

如果常腹瀉.可能胃腸不好.要看看是否胃腸方面有問題

 

如果亂吃東西也會腹瀉.如果油脂吃太多也會 .還沒開刀前

 

吃太多鮮奶油素糕.就會拉肚子.

 

所以會拉肚子可能跟你吃的東西有關係

 

如果吃太油膩.又油膩.糖.冰 熱 .辣.加在亂吃一通.這樣也比較會拉肚子喔 

 

愛吃辣椒對胃腸跟眼睛都不好喔.要忌口喔.吃太甜對胃腸也不好

 

這不是跟膽有關係 是你太亂吃了.胃腸沒辦法吸收.就會拉肚子

 

要忌口.不要你喜歡吃.就吃一堆.

 

記的有一天.連續拉了2天肚子.拉到都是水.肚子都不會痛喔

 

後來我吃了益生菌酵素.那個是對便秘有效的.

 

結果呢. 拉肚子的情形就改善了.沒吃藥就好了

 

可能是得了腸胃炎.我想可能是腸胃裡面壞菌太多.

 

才會一直拉肚子.

 

如果吃了好菌. 會跟壞菌對抗.

 

所以腸胃慢慢變好.拉肚子的情形就會改善

 

所以你如果常常拉肚子. 可能要吃些好菌酵素喔^^ 

 .

100年9月5日 前幾天那個43年次的親人

 

有一晩忽然肚子痛醒. 後來就吃一些東西肚子就好漲

 

漲好幾天才不會漲

 

想說會不會跟我一樣膽結石.就去照超音波

 

醫生說有一顆膽結石.胃有點發炎.可能是吃太漲.

 

太油. 胃發炎 .才會漲漲的 .如果是膽結石的痛 .不會痛一下而已

 

一定會痛好久的.像我就痛2天才慢慢好

 

原來那天吃太多油炸的臭豆腐. 和炸香菇那些 .

 

吃太飽.又太油.才會胃發炎

 

應該不是膽結石引起的

 

有些人一輩子也沒膽結石痛 但是卻一大堆結石

 

那天新聞報導一個老婦人8...90歲.膽結石開刀.

 

拿出一萬2千顆.如米粒的結石

 

有的人才幾顆. 就常常痛

 

建議常常膽結石痛的還是去拿掉. 不痛的就可以不拿

 

儘量少油.少油炸類.少肉 .少量多餐.別吃太飽

 

多吃蔬果

 

比較不會發炎..消化比較好

 

膽拿掉也是這樣吃.就比較不會消化不良

 

如果常常覺得肚子漲漲的.胃痛.胃潰瘍.可以到以下 

 

 胃痛 胃脹氣秘方 看看

 .

有胃藥粉 .治療胃脹氣.胃痛有效喔

 .

胃痛胃脹氣秘方 小潔經驗談 這裡看喔 超級有效喔.

.

http://blog.xuite.net/rs19097856/blog/85365209

.

2.治胃痛良方. 聖德治病秘方第2冊 32頁.小潔推薦這帖

.

 藥方.川厚朴.陳皮.廣木香.甘草.乾薑.

川茯苓.白菊.砂仁.麥芽.仙楂.各4錢

草荳蔻.丁香.吳茱萸.白豆蔻.大黃.秋石.各2錢

 

 研藥粉製成胃散.一日服3次.一次2....3小匙.

{小豆花附贈的湯匙.滿匙.吃多些也可以.是可以顧胃之藥粉}

平常吃有益無害.此藥是秘方 很多人胃痛.胃脹 胃潰瘍...等.治好喔

剛剛請人中藥房做了1帖. 才200元 . 

 

{如果覺得有效.可以多做3帖的份.其餘放冰箱冷藏.或冷凍}

{1帖約一罐300CC的空瓶裝.約吃半個月.照3餐吃的話}.

 

 .

胃痛就吃這帖2.連吃一個月.每天空腹和睡前吃2小匙.每天吃3..4次

一個月後 看症狀如果 如果還有胃痛 就繼續這樣吃

吃到胃沒有不舒服了 .再吃半個月

顧胃之後就可以每天吃一次 2小匙就可.

或胃怪怪的時候再吃就可

小潔6年前.膽切除了 .有人說沒有膽.會暴瘦.免疫力會下降50%

結果小潔切掉膽後 .也沒暴瘦 還是維持52...54公斤

這幾個月.覺的太瘦了 不好看 .一直猛吃 .吃到63公斤 .

還要再減肥.減到57公斤左右.不然衣服都穿不下了

所以沒有膽.還是能吃很多 .看你的胃腸顧得好不好而已喔

.

 .

106年1月26日.前些日子吃到63公斤還要減肥

今天量60.6公斤.有慢慢減低食量 所以慢慢減肥囉

因為前些日子吃太多鮮奶油素糕了.所以一直胖

貪吃唄.太久沒吃純素鮮奶油素糕了 .所以買一堆來猛吃

就發福囉^^

 

所以沒有膽 .還是會胖的喔.把胃腸照顧好.就會胖了

小潔介紹的胃藥粉超有效的 現在減肥.都覺得胃怪怪的.

所以就吃胃藥粉. 就不會胃怪怪的.不舒服的讓你想吃囉

.

小潔吃過很多種胃藥粉 不是只吃一種就推薦.是這種效果最好 最快
 
所以推薦給朋友.相信小潔.你的好運就來囉^^
 
不相信 那小潔也沒法度囉
 
如果你還是走馬看花 .只來看看而已.那也沒用
 
不去中藥房研粉來吃看看
 
你永遠不會相信小潔介紹的東西有多好囉
 
.

 

全台灣會從肚臍開刀的只有2個喔.一個是溫義輝醫師.一個我不知道喔

 

 http://www.chimei.org.tw/97_newindex/layers2/care97.html

.

111.11.10日 溫義輝醫師 現在在台南安南市立醫院.可以網路掛號

.

https://www.tmanh.org.tw/Doctor/DoctorInfo?empNo=D72341

.

 

温義煇 外科副院長(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主治醫師

 

外科部
 
專長:經口內視鏡甲狀腺切除術;乳房(癌)手術、腹腔鏡肝、
 
膽、胰、胃腸手術、疝氣修補術、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

 

 .

.

.

.

.

 101年9月24日今天姪女今年37歲吧.打電話給我

 

 說她前幾天膽曩發炎住院2天.說她那些天都吃鹽酥雞.

 

 去醫院照超音波說有3..4粒小小的膽結石.

 

 又說他鄰居說有草藥可以吃 要先吃看看再照看看

 

 她4年前也有膽結石發作一次.

 

 有一粒結石.吃草藥再去照.(草藥超貴 一帖500)

 

 醫生說沒膽結石了

 

 就說草藥有效.要我也吃.結果我都吃沒效.

 

 他一顆結石小小的

 

 當然會照不出來.說不定草藥根本沒效.

 

 是超音波醫師沒仔細照.所以照不出來.

 

 不然人家吃5帖就說有效.我吃10帖為什麼沒差.

 

 當然如果還不想拿掉膽.要試試別種辦法.我當然不反對

 

 但是草藥 中藥 會傷腎 .有些會傷肝.傷眼睛.會視力模糊  流眼淚.和胃壁變薄…..

 

小潔就是吃中草藥.吃到都常常流眼淚.視力變很差

 

還是建議少吃油膩食物.以後如常常發炎.

 

 還是拿掉比較安心.也比較沒生命危險喔

 

有膽結石之後.如果吃太多.也會膽發炎.

 

因為吃很多.膽就會一直擠出膽汁

 

一直擠壓的同時.膽結石也會一直摩擦膽壁.

 

就比較會膽發炎.所以要吃少一些

 

.別讓膽工作太多喔

 

我也是考慮很久才開刀的.

 

第一我不喜歡運動

 

第二.我都很晚起床.所以吃中餐.不吃早餐

 

第三.我晚睡.膽沒法充分休息

 

第四.必須常常吃中藥草藥清除膽結石

 

(目前沒找到有效溶解膽結石的草藥)

 

因為結石如果沒有了. 過1..2年.又會有結石.

 

就像水塔即使一年清洗一次. 也是會有一堆泥沙.何況人活了這麼久呢

 

第五.要每天擔心受怕.有一天會膽結石發炎而死掉

 .

第六.還要考慮吃的東西會不會葉酸太多而結石.或太高膽固醇 

 

吃個東西還要擔心這擔心那個

 

所以因為沒法改變作息.又不想有一天忽然死掉

 

.所以開刀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了

 

蘋果汁排膽結石.已經被踢爆沒效.

 

其實排出的都是橄欖油加膽汁和什麼的結晶體

 

不是真的膽結石喔.看看這篇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E8%86%BD%E7%B5%90%E7%9F%B3-%E8%98%8B%E6%9E%9C%E6%B1%81-%E6%AA%B8%E6%AA%AC%E6%B1%81-%E6%A9%84%E6%AC%96%E6%B2%B9%E5%8F%AF%E5%8C%96%E7%9F%B3-160840416.html

 .

而且如果真的結石排到了膽管.剛好卡在膽管.是會致死的喔

 

葉酸高的蔬菜就我知道的 有鳳宮菜.蘆荀.波菜

炒菜之後會有一粒粒沙沙的.就是葉酸高的蔬菜.

有膽結石的朋友必須少吃.這些菜比較容易變結石

但是身體又需要葉酸和鈣.所以很難抉擇要吃或不吃.

所以還是開刀拿掉膽.甚麼都能吃比較好

 .

搜尋這2篇寫膽結石的 可以看看

 

 http://www.mmh.org.tw/nutrition/chao/gallston.htm

 

https://www.pcalife.com.tw/corp/prudential_zh_tw/myprudential/friendsofpru/insuredhealth/article02/2-30.html

 了解胰臟癌的文章 看看喔

.

 

http://m.healthylives.tw/article/2505

 .

 

 以下是一個膽結石朋友.膽結石太嚴重變成胰臟炎.最後不得不切除膽.但還有後遺症出現

 

我想知道的是她胰臟導管的石頭.醫生有沒幫她清乾淨.不然怎麼老是胰臟炎?

 有可能胰臟已經發炎了 .就會常常發生胰臟發炎的情形 變成一種慢性胰臟炎了

.

如果膽結石發炎太嚴重.開刀1..2個月後.還會痛.可以用拔罐.把痛和發炎.拔出

 .

  http://daphnesexshop.pixnet.net/blog/post/46374576-%E6%88%91%E7%9A%84%E8%86%BD%E7%B5%90%E7%9F%B3%E7%97%85%E5%8F%B2

 .

以下則解說胰臟炎跟膽結石的息息相關.胰臟炎的發病情形跟膽結石很像喔

 

還說要忌喝酒.還說可能會變成慢性胰臟炎.最後有可能會變成胰臟癌喔

 .

 http://www.ttv.com.tw/lohas/green11644.htm

    .

胰臟炎的發生

 

1.如果膽結石跑到總膽管.跟胰臟導管連結的地方.

 

 阻擋胰臟的分泌物排出.就會造成急性胰臟炎.

 

2.如果常喝酒.吃高蛋白.高油脂的食物也容易有胰臟炎

 

胰臟炎會痛偏中左腹.症狀是會胃痛 .左腹痛.腹瀉 嘔吐.背痛.非常之痛

 

跟膽曩發炎的痛很像.膽曩發炎痛在偏中右腹部  

 .

胰臟炎如果經常發生.會變成慢性胰臟炎.以後就可能變成胰臟癌

 

所以也有可能你的膽結石常常跑到總膽管.

 

變成胰臟炎.最後變成慢性胰臟炎.後變成胰臟癌

 

所以有病還是不要拖.越拖會越慘

 .

還是少吃一些.又能保持好身材.又能讓身體健康

 

這是一個印度婦女 51歲開刀後 有11950顆.小的膽結石照片

.

http://www.bomb01.com/article/18705/%E9%86%AB%E7%94%9F%E5%BE%9E51%E6%AD%B2%E5%A9%A6%E4%BA%BA%E9%AB%94%E5%85%A7%E5%8F%96%E5%87%BA%E4%B8%80%E5%A0%86%E8%86%BD%E7%B5%90%E7%9F%B3%E5%BE%8C%EF%BC%8C%E8%8A%B1%E4%BA%864%E5%80%8B%E5%B0%8F%E6%99%82%E6%89%8D%E8%A8%88%E7%AE%97%E5%AE%8C%E9%A9%9A%E4%BA%BA%E7%9A%84%E6%95%B8%E9%87%8F%EF%BC%81

.

一個婦女長期不吃早餐.忍痛10年 .結果取出了200多顆膽結石.

每顆都像石頭一樣硬.所以常常有腹脹 .胃脹氣的人 .

需去檢查看看是不是膽結石作怪

.

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71709

.

 .

 103年1月30日 今天聽到一件讓我非常震驚的事情.

.

一個好朋友.男生54歲.因為膽結石.引發胰臟炎.轉醫院3次.

.

沒醫院敢收 最後轉去台南奇美醫院.的加護病房待1個月.普通病房待1個月

 

回來20幾天.還是在吃抗生素的藥.胰臟炎還沒好.

.

最近才回到家 還要等胰臟炎沒發炎了 才可以去開刀拿掉膽

.

所以有膽結石的朋友要小心喔.有2種可能會致死喔

 

 他是肚子都會痛幾分鐘就不痛.因他從來不生病的.就不以為意.

 

結果這樣持續2個月後.有一天吃了豬腳.就大痛.去麻豆新樓看.

 

從口中插管拿掉膽管結石.3天就讓他出院.54歲同事還是覺得非常痛

 

{說去時.檢查結果肝指數都爆表了.都檢查不出來是多少了.什麼都超標爆表了}

 

就拿的所有新樓的病歷複印.到奇美永康看診.醫生看了就說要進加護病房

 

進入加護病房.有2派人.一派是外科醫生.

 

說要開刀把胰臟發炎的膿都清洗乾淨.但開刀有風險

 

一派是內科的說打抗生素.看看.結果54歲說要打抗生素看看.

 

就在急診室待了1個月.還插管引膿出來.

 

都不能吃任何東西.後來才能喝米飯漿.和喝米粥

 

現在也是不能吃到油的食物.還在吃抗生藥.要等到胰臟都好了.

 

膽也不發炎了. 再去開刀拿掉膽

 

103年6月4日.前天那個54歲朋友打電話來問我說.

 

膽結石開刀是哪一位醫生開刀的

 

他的是溫義輝醫生要給他開刀.我說我也是.

 

{過年時去他家探病時.我有說是溫義輝醫生開刀的}

 

他預定6月11日開刀

 

103年6月14日.54歲朋友.14日早上他就出院了.說一切順利.傷口也很小.還會痛

 

當然囉.約要15天過後才會不痛.雖然傷口小.但割開3公分.肉還是會痛的

 

所以如果開3...4個洞的.不只難看.痛還會更痛喔

 

所以最好是去找溫醫師開刀.至少肚子沒那麼多疤痕.又比較專業

 

從他胰臟炎生病.到開膽結石.至少8個月都沒在工作賺錢.還被病痛折磨

.

他還有小孩在讀大學.還有房子剛買要繳房貸.

 .

所以不要以為小病小痛.就不理它.我朋友就是一個例子

 

以前小潔宿便痛.痛3個月.以為卵巢發炎.吃西藥3個月.也沒效.

 

後來去照超音波.才知道是宿便

 

所以政府單位都說要我們先去小診所看病.

 

但小診所如果沒有X光.超音波.心電圖...那些

 

還是選擇大醫院看.寧願趕快知道病因.才不會延誤就醫.

 

如果是癌症的話.差半年.有可能從2期轉到4期了喔

 

 所以小病不醫.變成大病.是會死喔.沒有醫學常識也會死喔

.

103年9月8日.前些天聽一位朋友說.這個54歲朋友得胰臟癌.現在在住院

.

我非常不相信.因為是膽結石.引發胰臟發炎.6個多月後.膽開刀拿掉了

.

怎麼會變成胰臟癌了.是胰臟炎.聽成是胰臟癌吧

 

103年11月17日.今天那個朋友打電話來.說他開刀膽結石後.

.

身體就好了. 也去工作好幾個月了.所以不是胰臟癌.是誤傳

.

其實有網路醫學報導說.常常胰臟炎.很容易變成胰臟癌喔

.

所以有病不要拖.趕緊去大醫院檢查看看吧

.

現在一堆餿油.三聚氰胺.棉子油.瘦肉精.塑化劑.狂犬病.狂牛症

.

要健康也很很難.所以有病痛還是要趕緊先去大醫院看.照照超音波.X光.檢查血液...

.

如果沒多大病.再去找診所醫生開藥也可

.

政府不把關.受苦的是百姓.可憐的百姓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

小潔的肝的解毒.皮膚長痘痘.可以去看看.

.

吃些解毒的中藥.將身體的毒素排出一些也好

.

http://blog.xuite.net/rs19097856/blog/85283876

.

 

103年2月2日.小潔發福了.56公斤.照起像來像80公斤

 

其實我166公分.56公斤也不胖阿.但是照起像來都變胖20公斤.變155公分.

 

相機太差了.要減肥囉.誰說膽切除就會變瘦.因人而異.

 

只要胃腸照顧好.你就會變胖囉^^

.

105年3月2日 這些天吃胖到快60公斤.臉的雙下巴都出來了.

.

太難看了 又要來減肥了.前幾個月49公斤太瘦了. 臉都變長了

.

所以努力吃胖一點 .結果吃得太胖了.又要減肥了

.

吃太多胃會脹脹的而已 所以胃脹脹的 我就吃胃藥粉就好了

.

.我有介紹喔.超級好用 .

.

聽說治癒很多胃病 .胃潰瘍的病人喔

.

http://blog.xuite.net/rs19097856/blog/85365209

.

有任何疾病.可以先到小潔的 花小錢醫大病喔^^ 小潔  裡面看看

 

 http://blog.xuite.net/rs19097856/blog?st=c&p=1&w=3659994

 

有很多疾病藥方.都是小潔和親人吃過有效的健康食品.和中藥.歡迎去看看喔^^

 

小潔沒有在賣任何東西.也沒收取任何利益.

 

所以我介紹的都是小潔和親人吃過最有效的.不用害怕是推銷廣告的

 

 下面有許多網友問小潔膽結石的問題.小潔都一一詳細回答

 

朋友可以去看看.對你會有很大幫助的喔^^

 

小潔愛你.祝福你 身體健健康康^^

 

以下是網友問答

 

我也受膽結石困擾,全台灣只有2個醫生會從肚擠開刀,

 

可否請問您另ㄧ位醫生是誰?在

 

哪個醫院上班,因為我住台北市。不知您是否知道,謝謝~

 

 

安安^^ 這個我不知道耶.抱歉喔

 

台南奇美醫院可以預約網掛號.現場也可以掛號

 

其實只要花你幾天的時間就可以了.

 

你可以考慮看看喔

 

 

這個溫醫生很厲害喔.一堆人都給他看病喔

 

開刀經驗很多喔

 

請那個台北為你看診的醫生.開個轉診單

 

 

看能否寫溫義輝醫生的名字.不然寫個醫生證明也可

 

我去奇美掛診的第一天.

 

溫醫生看了看轉診單.跟我說膽結石的嚴重性

 

他說現在沒發炎.就能用肚擠開刀.如果發炎就不能喔

 

所以你要請你台北的那位醫生開一些膽結石的消炎藥.

 

持續吃到開刀前

 

第一天去見溫醫生的時候. 他就說.要開刀.

 

等過幾天有病房或是有開刀時間.

 

就可以來準備開刀.

 

我大約等了3天就打電話叫我去準備開刀了

 

第一天住院6號 檢查一堆.第2天7號開刀.

 

第3天8號有放屁.第4天就出院了

 

6號中午住院.9號早上就出院了.才3天而已

 

不用回去換藥 .

 

回家可自己買碘酒和紗布自己換藥

 

.只要一星期後去拆線就可以了

 

你住台北.可以跟溫醫生說.

 

能否就近醫院拆線就可以喔

 

祝福你 身體早日康復

 

 

 

 

謝謝小潔的分享!昨天我去照腹超,

 

也是說我有膽結石,三個月後還要再追蹤,

 

去年肚子開過一次刀了,真的很害怕,能不能飲食控制就好了?

 

我在高雄長庚看的。

 

 

安安^^ 我當初發現有膽結石的時候.也以為吃中藥那些會排出來.

 

結果吃了好幾種中草藥.吃了好幾個月.吃到眼睛都常常流眼淚.

 

眼睛視力越來越模糊(因為中草藥太寒了. 對身體不好)

.

 

不但花了很多錢.還把身體都搞差了.

 

後來還是決定長痛不如短痛.就去開刀了 .

 

從沒開刀的我. 還是會害怕開刀的.

 

但是開刀後. 恢復很快.因為傷口才2公分.復原很快.

 

現在晚餐都吃11分飽.也沒事

 

聽說吃蘋果汁不錯.可以把結石軟化.但我只是聽說.沒真的有喝過

 

最恐怖的是.如果結石跑到膽管就停在那兒下不去.就會引發敗血症.

 

 

因為膽汁沒辦法順利流出來.就會逆流到肝臟.那時候就真的事情大條了

 

我那個親人就是引發敗血症.雖然切除膽曩.但是因為太嚴重.

 

待在加護病房2個多星期.差點死

 

後來醫生最後用抗生素最高級的.才控制敗血症.

 

 

所以有病不要拖.越拖只會越慘

 

我問過醫生.沒有西藥能醫治.只能開刀切除.

 

你可以去台南奇美醫院給溫義輝醫師開刀.他的技術很好的.

 

可以先去台南奇美網站 先預約掛號

 

就可以準備開刀了.

 

平常有吃安眠藥的習慣 或是常吃止痛的.或是常喝酒等.....

 

都要跟麻醉醫生說清楚.他才能用最適合你的份量 

 

我還是勸你別拖.因為這個隨時會出人命的.

 

像顆不定時炸彈一樣.滿恐怖的

 

如果有結石的體質.以後還是會結石的.

 

不建議用蘋果汁排出膽結石.因為如果排到一半卡在膽管更糟糕.

 

如果你結石很小粒的話.還可以吃中草藥看看.如果沒效.

 

還是拿掉這個不定時炸彈比較安心喔

 

 

祝福你 平安 健康^^

 

 

3樓

 

前天才從急診室回來,膽已經痛到連護士都認得我了

 

"又是膽痛嗎?先去掛號吧!""跟平常一樣給你止痛的好嗎?"

 

就這樣...進出急診室跟進我家廚房一樣了...

 

去年9月開始...我常常就在半夜發作,後來斷層發現膽管有結石堵住

 

可我真的很擔心,若不是膽結石引起的,那我不是平白割了一個膽?

 

還有...術後是不是常常會一吃東西就拉肚子,

 

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美食還沒有嚐到,真

 

的不甘心哩!

 

看了些網頁上說:移除後會有較高的機率得到腸子方面的癌症...

 

就因為這些疑問...我只能讓他痛到天亮...

 

看了你的部落格後,我真的有想要去把它拿除了

 

謝謝你!

 

 

安安^^ 首先你要很確定是在膽管的結石.

 

 

還是在膽的膽管的結石喔

 

 

問醫生確定看看 .是不是拿掉膽就沒問題喔

 

 

這點很重要喔.

 

 

有結石.還是要請醫師拿掉.

 

 

才不會常常發炎.甚至有生命危險

 

 

你可能結石很大顆.很多了喔 .

 

 

才會一直進急診.要盡快處理喔

 

 

有很多網友問我膽結石的問題 .

 

 

我的回答很詳細.

 

 

你可以順便看看.對你有很大幫助喔^^

 

 

祝福你 身體早日康復^^

 

4樓

如說本身工作是屬於比較會流汗滴~比較需要跑跟長走性的

 

這樣開刀後是多久後在去工作會比較好壓

 

 

 

安安^^ 這要看你是開大刀.還是小刀喔.這個要問醫生.

 

看要休息多久.我差不多痛15天左右.

 

如果開3個洞的刀可能要休息久一點. 

 

開10幾公分的 .可能要休息一個月以上.

 

這個問題可以請教你的主治醫師看看喔^^

 

祝福你^^

 

 

5樓

 

安安~ 我前幾天也去開膽結石 可是我都一直便必說= =

 

是我都吃太少ㄇ= =就算大也大ㄉ很少說= =

 

對了我有聽人說 沒膽後膽汁會直接流入

 

胃裡造成胃不好無法吸收壞菌過多而得癌= =

 

要吃什麼來保護胃益菌王ㄇ???

 

 

 

安安^^ 吃太少也會便秘.因為腸子太長了

 

沒一定的量.排不出來.除非是腹瀉

 

你聽說的那個會變成癌症的我不茍同

 

膽汁本來分泌過多自然就會排出去了.

 

而且膽汁是到胰臟跟胰臟導管連接跟胰導素一起排到十二指腸.

 

不是胃喔

 

你可以去這個網址看看.有清楚的圖片喔

 

http://www.shs.edu.tw/works/essay/2010/11/2010111209235173.pdf

 

 

會便秘可能剛開始不適應吧.你以前不會有便秘嗎

 

多喝水.也會排便比較順暢.吃香蕉.啤酒酵母也會

 

你可以去知識加. 問看看什麼東西對排變順暢有效的

 

吃關健立葡萄糖胺.排便也會比較順暢

 

這個網站有賣素食酵素 和益生菌.可以去看看喔^^

 

http://www.holy.com.tw/Item_id1800.htm

 

 

 

祝福你 身體健康.快樂^^

 

 

6樓

 

看了你的文章,我好像比較有勇氣去開刀! 

 

請問手術時要插尿管,引流管嗎?

 

 

安安^^ 手術後 .不能吃東西.

 

和喝水. 其餘作息都正常. 

 

不用插管什麼的.會打點滴.

 

如果有放屁了

 

就可以喝水和吃東西 和準備出院了.

 

請找奇美醫院的溫義輝醫師 

 

他動的手術是從肚臍上面1..2公分處開刀的 

 

比較看不到傷口..3天就可以出院了

 

如果別的醫師開的 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是開10幾公分的刀.

 

就會有管子引流膽汁出來.

 

我媽媽就是開大刀的.所以我知道

 

祝福你 身體健康^^

 

 

7樓

小潔,您好!

 

我是因為看了您的blog,找了溫院長

 

(溫醫師現在是奇美醫院佳里分院的院長)開刀,

 

我是9/18開的刀,但是到今天右腹接右胸下緣的部份還是蠻痛的,

 

不知道您大約多久覺得身體完全恢復呢?

 

我感覺我好像復原得很慢~~~

 

謝謝您!!

 

 

安安^^ 大概痛15天到一個月之後痛才會消失

 

如果一個月之後. 還會痛 .

 

可以用拔罐的方式拔罐.

 

因為手術後會有瘀血那些還留在腹部.

 

或是以前發炎的舊傷還在.所以用拔罐

 

定點拔罐的方式 .把淤青拔出來.

 

就比較不會痛了 .

 

可以到小潔的教你減肥瘦身看如何拔罐 

 

祝福你 身體早日康復^^

 

 

8樓

 

推薦台北醫學院肝膽外科蔡家揚醫師也是優良醫師.一樣只需在腹部開4個小洞.拿掉

 

膽囊.休息3天便可出院回家休養.本人至今2年亦無任何後遺症.謝謝小潔的解說.非常

 

詳盡.連膽管結石都非常清楚說明.感恩.

 

 

安安^^ 謝謝誇獎^^

 

溫義輝醫師. 是在肚臍開刀的.

 

跟你的醫師開的地方不太一樣

 

他是從肚臍上面1..2公分處開的.

 

適合愛美的女性朋友.

 

因為看不太到傷口.除非很瘦的女生.

 

才看得到傷口

 

膽結石發炎嚴重的

 

還是開刀拿掉比較安全

 

我很高興又有一位朋友.支持膽結石開刀後.

 

一切作息正常的見證

 

謝謝你喔^^

 

 

歡迎常來逛逛 聊天喔^^

 

我就是8樓推薦醫生的受害者

 

我被他開了後.醫療疏失..總膽管損傷.做了膽道空腸吻合術

 

結果二年內住了至少10次院

 

最後過著打抗生素的日子

 

終於在去年台大發現該醫生還在做膽道空腸吻合術時留了一個未取出的管

 

子在膽管裡

 

才讓我過了目前三個月不用住院及打抗生素的日子

 

所以膽要拿掉時還是要跟醫生好好討論

 

而且一定要在非發炎時割才好

 

 

安安^^ 這是17樓的苦主被這個醫師開刀的後遺症.我轉貼來這裡.

 

朋友可以自己評斷要跑遠一點開.還是選擇就近醫院開刀.謝謝

 

開刀後還一直痛不停.最好去別家照照超音波 .或X光喔

 

 

9樓

 

我今天(11/8)體檢 有做超音波 發現有膽結石 約0.52CM 那需要開刀ㄇ?

 

因為沒有腹痛 那還需要開刀ㄇ 明天 要去醫院 作詳細檢查 怕怕ㄉㄋ ><

 

 

安安^^ 膽結石如果很多.

 

又常腹痛 或腹漲.

 

就要考慮開刀拿掉

 

如果都沒有.那就還可以再撐幾年.

 

最後都是要開刀的

 

現在開始就不要吃太多.要少油.少鹽.少糖

 

少膽固醇的食物 .作息正常

 

多運動.就可以多撐幾年再開刀

 

能撐幾年就撐幾年吧

 

要不要開刀.要看醫生的建議喔^^

 

祝福你 身體健康^^

 

10樓

 

剛路過..開刀取膽昨天剛出院..

 

我在高雄也是肚臍開刀..結石讓我這2年來來回回急診不

 

少次ㄌ..打算1次解脫所以安排12/23

 

開刀總共3棵..2ㄍ在膽內1ㄍ卡在膽管...膽內都

 

沒膽汁..所以奉勸有病痛不要脫..祝大家身體都健康

 

 

安安^^ 你的一個結石卡在膽管.

 

才會一直痛到掛急診

 

所以結石卡在膽管是會致命的

 

及早拿掉比較好

 

所以我不建議用蘋果汁

 

橄欖油 加檸檬排結石.

 

因為如果結石排到膽管.

 

就卡在那裡.更糟糕

 

謝謝你的來信.讓許多朋友更清楚 其實沒膽.

 

沒什麼可怕.注意別吃太飽 太油 就可以了

 

這幾天我也吃很多.餐餐11分飽. 也沒事阿

 

祇是又要滑罐減肥而已^^

 

 

祝福你 身體健康 一切如意喔^^

 

 

 

12樓

 

你好,我有膽囊瘜肉已經1.2cm了,醫生建議我開刀,搜尋了有關腹腔鏡切除膽囊的

 

文章,發現你寫的很詳盡,讓我安了不少心。多方考慮後,覺得還是在尚未有任何症

 

狀前就把問題處理掉,一來可以自己決定開刀的時間,才不會影響工作,而且可以用

 

最簡單的方式開刀。所以,決定下週一開刀了,是溫義輝醫師開刀的。在開刀前想請

 

教一些問題。(1)開完刀後,大概會痛多久?(2)出院後的日常生活會有任何不適或不

 

方便的地方嗎?(3)因為上班時,午餐都是吃便當,沒辦法控制油量,請問腹瀉的情

 

況會很嚴重嗎?(4)你已經開刀二年多了,有吃過麻辣鍋嗎?可以吃嗎?(5)住院要帶

 

哪些物品?三餐是建議自已買還是訂醫院的伙食?(6)有什麼可以再提醒的我的任何

 

事嗎?

 

 

安安^^我開刀完後.有排氣之後 就出院了.所以沒有吃醫院的食物.

 

2.不過空腹太久最好先吃稀飯 軟軟的食物.等胃腸適應後再吃飯

 

3.帶的東西就是杯子.衛生紙.衣服內衣褲.洗澡洗髮的.毛巾.

 

牙膏牙刷.吸管.2個大塑膠袋裝髒衣服用

 

4.我沒吃過麻辣鍋.不過很辣的倒是我吃過.不會腹瀉.

 

但是胃腸不好的必須少吃太辣的食物.會傷胃腸.也會傷眼睛

 

5.開刀後會痛15天至一個月.醫師會開止痛劑給你吃.開刀完7天最好吃.

 

才比較不痛

 

開刀完.別做太用力的工作.舉重物等…有機會就多躺著休息

 

大約20天至一個月就不痛了

 

6.油炸的食物吃少點.多吃青菜.早.午餐飯量吃平常的6分.

 

等3小時後再吃ㄧ些.

 

晚餐也是吃6..8分飽.但是不要再吃宵夜喔.容易肥

 

就是少量多餐.等到身體適應.約2個月後.就可以吃多一些了

 

吃太多.就只會胃脹氣而已.不用怕喔^^

 

7.治胃脹氣.胃痛等胃腸毛病.請到這兒看看.有藥方能治

 

 http://blog.xuite.net/rs19097856/blog/85365209

 

請中藥房幫你研成粉末就可以 很便宜的

 

歡迎有問題再提問^^

 

祝福你開刀成功.平安健康喔

 

 

 

真得很謝謝你。不過,我沒想到出院後還會痛15天以上,

 

我以為出院後,休息個兩三

 

天就可以了。天啊!工作怎麼辦?

 

 

安安^^ 痛是還好 不是很痛.只有用到肚子力量才會比較痛.

 

醫生會給止痛劑.很痛的話就可以吃

 

7天拆線後.就比較可以做出力一些的工作

 

可能我比較怕痛吧.到15天以後才慢慢不痛

 

工作盡量別太賣力.當職員的話就沒關係.

 

如果是勞力工作 比較吃力 要多注意喔

 

可問醫生看看喔^^

 

祝福你^^

 

14樓

 

不好意思,一直麻煩你。想再請問住院三天都要家屬一直陪伴嗎?

 

還是開完刀後就可

 

以自理了呢?因為不想影響家人的工作。

 

 

安安^^ 最好有親人在.因為有時護士

 

或醫生會吩咐家人哪些事.而且

 

你被送進病房後.意識還不是很清楚

 

點滴快完時也不知道.

 

不然就要用手錶鬧鐘叫醒.

 

才不會睡過頭

 

有事就按鈴.請護士來幫你.

 

最好有人陪.上廁所也比較方便

 

沒人陪也是可以.比較不方便而已.

 

太痛的話 請護士打止痛針

 

健保出的.這樣你住院會比較輕鬆.太痛的話.

 

又一個人.連喝個水都不方便的

 

所以記得拿吸管 和保溫杯子喔

 

祝福你^^

 

 

昨天已經回家休養了,目前一切都很好,非常感謝你的提醒。

 

 

安安^^ 不客氣^^

 

現在醫學越來越發達

 

割除膽.肚臍開刀的.

 

其實是很小的手術.不是大手術.

 

.開的洞口越來越小

 

痊癒速度就會越快.

 

記住多休息.不要太用到肚子的力量.比較不會痛

 

以後吃飯 不要吃太飽.少油炸 少油膩食物.

 

太辣的食物不要吃.才比較不會傷腸胃喔

 

祝福你 一切順心如意^^

 

 

 

 

17樓

 

我就是8樓推薦醫生的受害者

 

我被他開了後.醫療疏失..總膽管損傷.做了膽道空腸吻合術

 

結果二年內住了至少10次院

 

最後過著打抗生素的日子

 

終於在去年台大發現該醫生還在做膽道空腸吻合術時留了一個未取出的管

 

子在膽管裡

 

才讓我過了目前三個月不用住院及打抗生素的日子

 

所以膽要拿掉時還是要跟醫生好好討論

 

而且一定要在非發炎時割才好

 

 

安安^^ 謝謝你的告知.我會把你說的話 貼在8樓的回覆裡

 

他介紹的醫師.開的是舊式的開刀法.我推薦的是最新開刀法.

 

從肚臍擠上1公分處開的.看不到什麼疤.他的是腹部開4個洞的 

 

所以是不一樣的

 

 

開刀還是要不發炎.{膽囊比較小}.才能開肚臍的.

 

所以要開刀必須控制膽囊發炎

 

.不要等到發炎大痛時.才不得已開大刀.

 

 

祝福你身體健康^^

 

 

18樓

 

你好,聽到你說要"大概痛15天到一個月之後痛才會消失" 我真的傻眼了..

.

我是3月7號開刀(在腹部開3個洞),3月9號出院,

 

我以為大概開刀後1禮拜就不會痛了...

 

沒想到最少也要15天...每天的惡夢就是睡醒後起床,

 

都要用到腹部出力...真的是很痛

 

苦...我開刀後第2天就有下床了.我媽也說要多下來走動

 

(當然一切都是很慢很慢).可是很

 

怕是否因為這緣故(一直用到腹部的力)所以導致腹部傷口復原較慢?!

 

也想請教您,在起床時如何讓腹部比較不會痛?(我有時是

 

用雙手用力壓住椅子起來的,另外

 

就是拉著我媽的手起來,每次肚子都好痛!!!)

 

對了,還有一個就是我從昨晚(3月9日)

 

睡覺就嘗試用左右2邊側睡.因為在醫院躺了太久.腰

 

背部超痠痛的.換過側睡後比較好睡點.但是怕側睡對傷口會有影響耶?

 

P.S.我也超超級怕痛!!!!

 

 

安安^^ 拍謝.因為電腦當機送修.所以很少上無名.這麼晚才回覆.抱歉喔

 

醫院通常都開止痛消炎藥給你吃.我也是一天吃一包的.

 

應該是一天3包.我一天吃一包

 

吃了一個禮拜後.才沒吃.大痛的話.還是吃藥比較好.

 

通常大痛是約1個禮拜.但是你的是開3個洞的 .

 

跟我的不一樣.我不能作評斷.

 

起床時.慢慢起來.小心一點.因為傷口還沒癒合.

 

還是要慢慢來.別太用到肚子的力量

 

等7天後去醫院拆線後.可跟醫生要些消炎止痛藥.太痛時可以吃

 

我去拆線後.傷口都還會流一些黃黃的水出來.醫生說不要緊.會慢慢好

 

如果傷口都完全好了.還會痛.建議拔灌.

 

或是推一推.抹藥膏.貼酸痛藥膏.減輕痛苦

 

睡覺時.請不要壓到傷口.可選擇平躺.或左側睡.

 

如要右側睡.沒壓到傷口也可以.但要小心喔.因為傷口還沒癒合

 

 

開刀完.要自己換藥.要去西藥房買紗布.優碘.棉花.

 

貼布膠帶.每天自己換藥.不要碰到水喔

 

 

你現在的短痛幾天.換取以後長久的平安.是值得的^^.

 

我現在都不怕有一天會吃太飽而膽發炎大痛.或是還會有生命危險

 

 

祝福你早日康復^^ 加油喔^^

 

 

請問我20號去照腎醫生順便幫我照膽

 

他跟我說我有膽結石小小顆很多

 

因為我之前腰背痠痛我一直以為是腰有問題還是

 

打無痛分娩關西也以為腎有問題

 

所以醫生只幫我安排腎部檢查

 

我之前都是在傍晚或是晚上睡前發作

 

都是腰痛肚子痛背痛一直吐有時吐好些有時吐完繼續痛都要一直

 

吃止痛藥除非把膽汁吐初才不痛

 

最近我都吃稀飯不碰油就好些不大痛但也不能吃多太飽肚子會悶悶

 

一定要開刀嗎?我不想拿膽~網路有些人說拿膽會

 

把膽汁直接流到腸子會容易得腸癌

 

有些人會一直拉肚子我本身就是容易拉肚子的人那我起不是完了

 

我問一個朋友他說因該可以用振的因為要適年齡跟膽後決定

 

 

安安^^ 如果是膽結石的痛.你吃太多.太油的時候.

 

就會胃脹脹.或胃痛.右腹痛.胸前會痛.背部也會痛

 

如果是胰臟炎.會胃痛.嘔吐喔.胃偏左腹痛.腰部痛 背部疼痛.

 

請醫生看看是不是膽結石會引發胰臟炎

 

如果胰臟常常發炎.會變成慢性胰臟炎喔

 

最後可能變胰臟癌

 

腰痠應該不是膽結石的關係.鈣不足也會腰痠背痛喔.

 

可以去醫院檢查骨質是否疏鬆.

 

因為生了小孩後.鈣會嚴重不足.鈣都被小孩吸收了.

 

所以有人說.生了小孩後.牙齒會動搖 掉落.就是鈣不足

 

小潔談腰酸背痛 膝蓋發炎 五十肩 關節炎

 

裡面有詳細寫上造成腰痠背痛的原因.可以先去看看喔

 

如果是骨質疏鬆.又因為膽結石的關係.

 

又不敢吃鈣.那就會惡性循環

 

身體越來越差喔.如果是骨質疏鬆的原因

 

.建議吃固立健葡萄糖胺.純素的.裡面成份有鈣.膠原蛋白.

 

薑黃素.維生素D3.葡萄糖胺. 

 

在我的"花小錢醫大病"有小潔及親人詳細服用效果

 

你會拉肚子.表示你腸胃不好喔.

 

腸道不好可以吃益生菌.和酵素看看喔

 

拉肚子跟膽沒有多大關係.除非你吃很多.膽沒足夠膽汁

 

有些人剛開刀開始不適應.可能會因此拉肚子. 

 

有些人適應了幾個月就好了

 

肝臟會適應.而多排出膽汁.

 

所以肝臟要顧好.就會排出你需要的膽汁

 

但別大吃大喝喔

 

腸胃不好.可以先改善腸胃看看

 

胃痛.胃漲氣.在小潔的"胃痛 胃漲氣裡面".

 

評分最高的那個最有效

 

本來膽汁就是會直接流到12指腸.

 

由膽曩出來的膽汁也是直接到12指腸

 

所以醫生才會說.少量多餐阿.因為沒有膽.膽汁不夠. 

 

所以別一下子吃太多食物.可分2次吃

 

但是我也都是一次吃很飽.也沒事阿

 

醫生說沒有膽.最多吃太油膩.太油.

 

會胃漲漲的而已.也沒說會拉肚子

 

很多割掉膽的朋友.也寫信來說.

 

一切正常阿.沒有拉肚子那些情形喔

 

如果妳常吃的食物是傷腸胃的 .

 

建議不要多吃.像辣椒.麻辣鍋.

 

泡菜.醃小黃瓜那些.對腸胃不好.

 

泡菜類容易有大腸桿菌.所以要生食蔬菜必須要注意喔

 

韓國很多人得胃癌.跟生吃泡菜有關係

 

改變吃東西的習慣.也能改善腸胃健康喔

 

用震動的我有問過醫生.醫生不建議.因為有可能震破膽曩

 

會死喔.因為膽壁超級薄.不像腎臟喔

 

要如何決定權在你.身體是你的.

 

要不要開刀.或長期忍受痛苦折磨?

 

我考慮一年多才決定開刀的.期間每天都很痛苦

 

又怕會膽發炎死掉.身心受很大折磨.才下定決心開刀的

 

你自己好好考慮一下喔 祝福妳^^

 

 .

 

謝謝小潔這麼清楚的記錄過程。

 

我也是在2013年7月15日在佳里奇美給溫院長開刀的。溫院刀現在膽結石手術之高超

 

在國內應該沒有幾個外科醫師比得上吧!我的是從肚擠裏面開一個洞,傷口很小外表

 

上看不出有開刀的痕跡,術後傷口也不會疼痛,也不用吃藥,真的很神奇。傷口很小

 

好像也沒有縫線,所以就不用拆線。所以開刀要找對醫師才行。

 

 

 

安安^^ 不客氣^^ 對朋友有幫助.我也非常高興阿^^

 

我 7天後有去給溫醫師拆線喔.你要問看看是否不需拆線?

 

對阿.傷口很小又被肚臍遮住.所以外觀看不太出來

 

那你比較耐痛喔.我都還吃幾天的止痛藥呢^^

 

溫醫師技術很好的.可能現在又進步不少了

 

適合愛美的女性開刀.因為外觀看不出有傷疤.都

 

被肚臍遮住了

 

如果你在意肚子皮膚漂亮否.或要求醫師技術要高超

 

佳里奇美醫院溫義輝醫師.超厲害的喔

 

3年前聽溫醫師說.會從肚臍開刀.全台只有2個.

 

{好像一個在台北.我不知道是誰}

 

溫醫師.他的門診也很多人在看的喔

 

建議以後就少量多餐.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太多.

 

炸的 和鮮奶油.奶油類 就少吃..就可以囉^^

 

祝福你健健康康^^

.

 104年6月14.小潔開刀到現在有5年多了.

一切正常.吃太飽也不會拉肚子和脹脹的

因為如果胃不太舒服 .吃我介紹的胃藥粉幾次. 就好囉

歡迎有問題 .再問我喔^^

 .

109.1.16日 開刀割除膽 已經9年了 一切正常

吃很多和油膩吃太多會胃脹氣 

吃胃藥粉有排氣就好了

.

110.5.5日 前天聽一位結緣界的老大.團長 說去開膽結石手術

症狀是膽結石 併發急性膽炎黃疸並膽管結石阻塞.和十二指腸憩室

.

做了2次手術 .

第一先把膽管切除 

3天後.在用腹腔鏡去膽總管取結石

.

所以膽結石 .不可輕忽的. 可能會死.

我親人就是不知道膽結石. 差點死的

.

..................................................................................................................................................

................................................................................................................................................

............................................................................................................................................

小潔治病 和重要的治病的

.

1.拔罐治全身痠痛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25801

.

2.腳底冰冷.手掌冰冷 高血壓 膝蓋痠痛 爆青筋 拍痧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36760
.
3.五十肩.電腦手.肩筋發炎 拉筋教學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26719

.

4.腰痠 改善 駝背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51403

.
5.肩手.抽痛.痠痛. 肩頸脊椎壓到神經 治癒過程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51727

.
6.花小錢醫大病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32815

.
7.肝的排毒.皮膚長痘痘 蕁麻疹 皮膚過敏 小潔經驗談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35743

.
8.會致命的膽結石 小潔親身體驗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36034

.
9.胃痛.胃漲氣祕方 胃食道逆流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37507

.
10.癌症藥方 2.南非葉治糖尿病.高血壓等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50641

.
11.月經不順.調經.生孩子 不孕 藥方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36163

.
12.久咳不癒. 重感冒咳嗽. 支氣管炎 小潔咳嗽經驗談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36640

.
13.牙齦發炎 小潔經驗談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37009

.

14.胸悶 胸痛.小潔經驗談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73321

.
15.乳房漲痛.胸部疼痛.心痛 小潔經驗談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78562

.
16.膀胱發炎 小潔經驗談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78598

.
17.會致命的膽結石.小潔親身體驗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304317

.

18.顏面神經失調 口角歪斜.清血 藥方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50782

.
19.南非葉 桑葉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50815

.
20.小潔教你減肥瘦身. 瘦小腹 1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79966

.

21.三七粉的功效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63379

.
22.吃了34年4萬500顆藥的拍痧成果!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50353

.
23.龍抓手 自己抓和按摩 拔罐 小潔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67234

.
24.蕭宏慈老師拍打拉筋扭腰治百病影片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368589

.
25.自己的脊椎自己救 鄭雲龍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67582

.
26.攝護腺 免動刀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60880

.
27.頭痛 長年頭痛

https://r19097856.pixnet.net/blog/post/94243801

.

.

要找我 問治病問題.我在這裡 找林小潔

.

愛心冰箱 4 ❤️❤️ 補助資訊🧚‍♀️🧚‍♀️🍀🍀💖💖🌈🌈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62531240720024/

 

 

 

.

arrow
arrow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